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广西凭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2015年04月05日10:26  来源:广西日报

  4月2日,记者在中越边境一线的凭祥市浦寨边贸互市点看到,虽然进出的满载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但没有往日的拥堵现象,而是井然有序。

  增设隔离护栏、有效分流车辆,设立临时停车场、加强主干道巡逻、治理乱摆乱放,同时延长通关时间,提高通行效率……从根本上解决浦寨堵车问题,是凭祥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的有力体现。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凭祥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落实,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该市坚持“一总多分”建账模式。市委建立整改总账,全市96个单位党组织建立整改分账,统领整改落实工作,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狠抓落实。将确定的46个专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在媒体上公示,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个个能落实。截至目前,市四家班子110项整改事项已完成88项,整改落实率达80%;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事项389项已经完成363项,整改落实率达93.3%。

  在整改活动中,该市重点查看对群众承诺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是否兑现,群众是否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际效果。如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夏石镇哨平小学新办公楼建设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常委具体牵头,确保了整改工作的落实,哨平小学已于去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该市组织8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各单位,通过挂牌督办、限时办结、跟踪问效的办法,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2014年,市委承诺的市区人行道改造、白云大道铁路下穿工程、糖厂拖欠蔗农甘蔗款等10件实事均已全部兑现。

  “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认真落实自治区、崇左市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工作。落实“完善村屯干部激励关爱机制”,组织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体检活动,提高“两委”干部月补贴,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待遇和健康保障问题。落实“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市)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镇南关大捷遗址、友谊关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友谊关大连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等一批重大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成功恢复了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总投资6亿元的中国-东盟(凭祥)自驾车旅游基地项目建设已进入实施阶段。(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黄聪 潘天恒)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