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杭州今年聚焦27项改革

2015年04月05日09:29  来源:浙江日报

改革,就要从影响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4月3日,杭州确定今年27项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杭州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也和大家的工作生活休戚相关。

排在首位的改革任务,与缓解“打车难”有关。今年杭州要出台实施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改革方案,着力清理规范出租车权属关系,深化行业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运价调节机制,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杭州要以突破信用信息“孤岛”为重点,构建“信用杭州”诚信体系。杭州将加强市公用信用信息平台与阿里巴巴等第三方网络信用体系对接共享,率先在金融信贷、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建立信用联动机制,力争形成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

改革,还要利用智慧手段改进城市管理效率。今年,杭州将建立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机制,推进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试点,为建设全市性城市统一管理平台开展先行先试,最终形成跨部门、多领域、智能化的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

创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争创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杭州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要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争创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围绕创建“一区多园”的示范区,完善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区域创新体系,力争上半年正式获批。(记者 戴睿云)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