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石家庄:50个部门编制行政权力清单

2015年04月0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石家庄市列入编制范围的50个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完成。其中,归、并、压、减1499项,保留行政权力1799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类别。

据了解,编制过程中,石家庄市遵循了“职权法定、简政放权、科学分类、统一规范”原则,即部门权力清单原则上以法律法规规章、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三定”规定为依据,没有合法依据的,不纳入编制范围,原则上予以取消;按照“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要求,加大向市场、社会和下级政府放权力度,切实做到放权、让权,严格控制留权、收权;根据各项权力的依据、性质、使用方式等进行分类,按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和其他类等10个类别,逐条逐项进行分类登记。 (记者杨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