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改革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各地下力气整治群众办事难

2015年04月0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李章军)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4年10月以来,各地加大明察暗访、现场督查力度,及时纠正处理窗口单位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迟到早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解决脸好看了、门好进了、事依然难办的问题。

  黑龙江省下放省级行政审批项目354项,544项非涉密审批事项实行网上一体化办理和集中监管;查处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58起、161人,并在媒体公开曝光。

  江苏省制定简政放权实施意见,建立审批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无权力”;彻底废除非行政许可这一审批类别,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事项308项,精简幅度近40%。

  湖南省建立全省医院网上统一挂号系统,推动解决看病难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简化生育证办证程序,实行一孩生育证网上办理;查处群众办事难典型案例327起、439人。

  海南省查处吃拿卡要拖等刁难群众问题21起、13人。

  重庆市查处刁难群众、为官不为问题30起、13人。南川区开展每季度“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活动,对得票前三的科室负责人第一次诫勉谈话、连续两次免职、连续三次免去分管领导职务;市公安局针对群众办证难、考驾难、审车难等问题推出民生警务23条。

  青海省建立健全2491个县乡村综合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与“代理制”;集中治理机关单位管理松懈、制度不严、监管不力、工作时间脱岗办私事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2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