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浙江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

2015年03月27日15: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前,浙江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回顾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据统计,第一批活动单位列明整改事项9282个,已整改8815个;第二批活动单位列明整改事项9.56万个,已整改8.89万个;第一、二批活动单位联动落实整改事项276个,已整改243个。

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查三看”推进承诺兑现。查既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看整改方案是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查新情况新问题纳入整改情况、看跟踪整改措施是否推进有力,查整改承诺兑现情况、看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满意和认可,确保各项整改承诺特别是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落实到位。11个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中列明的整改事项895个,已整改876个;常委个人整改清单列明的整改事项6451个,已整改6307个。持续用劲深化专项整治。嘉兴市开展村(社区)等基层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专项整治,共查处案件128件。舟山市开展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以来,各地开展地区性专项整治230个。严肃认真开展党内生活。省委常委会从严要求、率先示范,高质量开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向881名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老同志和省级部门、市县党委等实名征求意见建议2423条次。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借势借力夯实基层基础。建立“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等三项制度,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

以正风肃纪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紧盯重要节点,严查“节日病”。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以来,各级正风肃纪工作组开展明查暗访3624次,查处问题3339起,处理人员2050人。紧盯趋势苗头,严查隐形“四风”问题。台州市椒江区正风肃纪工作组专门对部分基层单位食堂内新开“贵宾间”等问题进行了查处。紧盯常态长效,严查制度执行。省委整改办专门梳理遴选100个违反制度和纪律的典型案例,编发《四风百相》一书下发各地各单位。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相继出台关于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文件。

深化整改落实,推进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浙商回归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重点制定实施了省市县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省级部门行政权力从1.23万项精减到4236项,明确省级部门主要职责543项。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级实际执行的行政许可事项从1266项减少到32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取消,40多个部门全部实行一站式网上审批。湖州市对33个市级部门的机关效能状况进行量化排名,对排名末两位的单位进行约谈促其整改。绍兴市组织各层面的代表对59个市级部门一把手开展公开评议,激发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海宁市开展干部“怕担当”集中整治行动,已有13名担当精神不够的领导干部被调整岗位,10名怕担当的领导干部被免职。

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省委常委带头,省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调研、走访慰问、指导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深入联系点及有关单位指导开展“回头看”工作。省委各督查组紧盯各地各单位整改后续工作,每月安排不少于一周的时间进点集中督查,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看变化、问实效。目前已普遍开展了4轮以上的集中督查。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责成“回炉”、“补课”,对出现新问题不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严肃指出、限时整改。(通讯员 哲组轩)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