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辽宁:145人“为官不为”被问责

2015年03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沈阳3月22日电  (记者何勇)记者从辽宁省委组织部获悉:自去年辽宁《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试行)》出台以来,庸政懒政、惰政怠政等“为官不为”现象得到重拳整治。截至目前,已有145名干部因“为官不为”被问责。

  《问责办法》出台后,辽宁各地严查问责。鞍山市铁东区一处外商投资达19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因区环卫处和所在街道办事处层层设卡,而导致18个月才完成住宅小区验收,仅这一起项目,就有近10人被处理。本溪市对在审核申报国家二级运动员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失察、监管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并给予组织处理。丹东市开展专项检查,对24名工作时间打游戏的党员干部点名通报。沈阳、营口、铁岭、葫芦岛等市委组织部利用“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并按规定认真调查核实相关举报。

  已问责的145人中,给予批评教育或责令作出检查的91人,给予调离岗位、免职等组织处理的5人,停职3人,给予相应党纪处分5人,依有关规定给予相应政纪处分的38人,涉嫌犯罪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3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3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