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带回去研究”得有下文

李树彬

2015年03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听老乡反映,现在干部下基层的次数多了,调查也深入了,发现了不少真问题。但一谈到怎么解决,一些人留下一句“回去就办”“回去就研究”后,就难有下文了。

  到基层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样的好作风值得提倡。受政策、环境等因素影响,并非所有问题都适合“现场办公”,“带回去研究”也在情理之中。但如果一回到办公室,就把发现的问题、做出的承诺丢到九霄云外,缺乏回复、交代,结果只会让群众在等待盼望中寒了心、伤了情。

  开空头支票,最伤民心。遇事拍胸脯,办事没个谱,看似过了眼前关,却失去了长久的信任。显然,为民服务不是看承诺有多响,而在于抓落实是不是掷地有声。即便一时办不好、办不到,也要坦诚相告,据实以答。如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肯定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走到哪儿都会受欢迎。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0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