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群众需要有温度的“自动化”

楚  河

2015年03月19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市区一家医院新门诊大楼开张,许多服务都变成了电子化、信息化,不断滚动的电子显示屏,提示大家到什么窗口排队、什么楼层看病,挺受欢迎。不过,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两口,因为看不清电子显示屏,跑错了窗口,遭到工作人员呵斥。老人说,病还没看,心先凉了。

  电子服务设施的普及,方便了大多数人,提高了服务的现代化。但一些老年人,或者是不识字、不懂电脑、视力不便的人,还难以充分享受这种便利,甚至可能成了“不便”。尽管这个群体的数量不大,但他们往往是最需关注的困难群体。社会服务机构尤其是政府窗口部门,在及时搭上信息化列车时,千万别忘了最根本的“人性化”服务,更不能冷冰冰地斥责那些不适应、“跟不上趟”的群众。

  无论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社会都需要暖心的服务,让硬的设施有软的温度,让不同群体都能享受到时代前进的成果。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9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