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群众获得感是作风赶考的新试题

别亚飞

2015年03月12日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今年两会出现了一些新热词,这些新词宣告了我国下一步发展的着力方向,期待这些心声变成改革鼓点,最终转化为人民更多的“获得感”。“获得感”其实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这种满意度是落地生根的实惠,是惠及众生的可喜变化。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要看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

  斗转星移,我们党由革命党转型成为执政党已过一个甲子多。解决干群关系最好的办法便是还从政风气的冰清玉洁,给百姓一份国家主人的“获得感”,切实做到以百姓心为己愿、以百姓事为己任,百姓多一份“获得感”,我们就会多一份凝聚力。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广大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以“赶考”精神来面对群众“获得感”这一试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担当,要有“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精神气魄,常思“时间去哪儿了”,常想“问题都出哪儿了”,常问“足迹都留哪儿了”。

  (摘自荆楚网 作者别亚飞)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