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起

2015年02月25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4日发布消息,2015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06人。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为使统计汇总数据更加科学,聚焦突出问题,从2015年1月起,对月报表作新的调整:一是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二是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三是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四是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2015年1月1日至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神问题1650起,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565起,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272起,大办婚丧喜庆248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188起,公款旅游137起,违规公款吃喝97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5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128起。被处理人数为213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为1406人。在被给予处分的人数中,地厅级干部22人,县处级干部158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