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内蒙古开展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王君参加

钱其鲁

2015年02月17日10: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安排,近日,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开展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分别到所联系厅局单位全程指导和参加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参加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此前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到审计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到农村信用联社,张力到编办,乌兰到文联,李鹏新到人社厅,符太增到党委政研室,全程参加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高度重视参加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出席民主生活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认真审阅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材料,认真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其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各联系单位做了充分准备。各单位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并梳理出了各自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8项配套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剖析根源,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打下了牢固基础。

王君等自治区党委常委认为各单位领导班子既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大家联系实际,动真碰硬,推心置腹,查摆问题实打实,剖析成因究根源,互相批评动真格,整改落实很坚决,体现了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抓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常委们强调,抓作风改作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国全区大局中来考量,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把为民造福作为干事创业的价值取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让群众在得益受惠中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要把严守纪律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既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对党的纪律真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按纪律规定办事;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经常使用、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有针对性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记者 钱其鲁)

分享到:
(责编:姚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