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赵向南

2015年02月16日09:44  来源:山西日报

按照省委部署,2月1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召开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薛延忠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雁红,党组成员朱先奇、李悦娥、阎根生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王宁、张友君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薛延忠通报了政协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代表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从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反对“七个有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5个方面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成因,从加强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加强党组自身建设4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薛延忠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查摆个人不足53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21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高质量、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

薛延忠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关键在于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整改,坚持 “三严三实”,加强党性锤炼,强化 “三观”改造,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省委常委班子为标杆抓整改,强化使命意识,勇于责任担当,弘扬优良作风,更好肩负起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致力求真务实、坚持标本兼治,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应有成效。

薛延忠强调,当前山西正处于重要历史关头。政协党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 “两会”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开创 “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新局面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记者 赵向南)

分享到:
(责编:姚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