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晒晒整改成绩单

浙江长兴坚持民意导向 抓落实 晒承诺 见行动 重实效

翁浩浩

2015年02月16日15:50  来源:浙江日报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长兴县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定期“回头看”,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防“四风”反弹。

1月中旬,一张《长兴县委常委会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公示表》如期公布在当地政府网站,整改项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和进展情况等一目了然。领导干部带头晒承诺,层层落实公示销号,接受广大群众评判,这已成为该县推进整改落实的新常态。据统计,截至1月底,该县四套班子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承诺的127项整改任务中,有22项完成整改,91项完成年度任务并长期坚持,14项基本完成。

长兴通过一系列民生实招,紧盯问题践承诺。泗安镇长潮村的村民再不用为喝水发愁。此前,针对村民呼声强烈的饮用水安全问题,镇、村两级全面启动山泉水改造工程,落实专人跟踪负责,让全村468户村民用上了自来水。薄弱村党组织整转,是“老大难”问题。长兴通过项目式领办、菜单式推进、渐进式整转及立体式考核“四步走”举措,全面完成2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并实现帮扶整转的制度化、长效化和常态化。同时,更多的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截至1月底,累计有2297名在职党员参加进社区活动,共走访社区群众2510户,认领实现微心愿1391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790件。

前段时间,一次特殊的暗访活动在长兴进行。各县委督查组通过暗访和电话抽查等形式,检查各单位的一项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和一项自主创新长效机制的落实情况,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长兴强化督促指导抓整改,围绕思想认识、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基层基础等7个方面33个项目逐项查漏补缺,全面审核评估整改成效。

截至1月底,该县77个单位共制定整改项目1555项,已完成1376项;1543个村(社区)、两新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共制定整改项目3527项,已完成3263项,完成率达93%。(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张啸松)

分享到:
(责编:姚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