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王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 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2015年02月14日13: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出席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在保持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为全区政法系统起带头、作表率。

民主生活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佳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并代表政法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政法委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及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李佳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每个人都红了脸、出了汗,经受了一次严格党内生活的洗礼,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自我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君要求,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各项建设,继续为全区政法系统起带头、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指示要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在保持政治坚定方面起带头、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央要求的坚决照办,中央不允许的坚决不做,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要继续在锤炼过硬作风方面起带头、作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在勇于担当方面起带头、作表率,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扎实做好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各项工作。要继续在廉洁自律方面起带头、作表率,按照切实知责明责、认真履责尽责、严格考责问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和廉洁从政准则,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法律,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进一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整改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建议。(记者 魏那)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