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创文明,别丢了便利

罗  萌

2015年02月1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小区里一个经营了20多年的废品回收点不见了,每天顾客盈门的菜摊也关了张。而居委会门外一夜之间增设了LED显示屏,小区围墙则挂上了各种宣传条幅。邻居说,因为小区所在的城区参评“文明城区”,这些不符合要求的流动摊位,必须“隐身”;能体现文明内涵的形式,则要积极展示。

  废品回收、买菜,本是生活中必可不少的社区服务。为了应付检查,在没有替代措施的情况下,强行取消这些服务,看似提高了小区的“文明程度”,实则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即便成功当选文明城区,群众也不会满意。

  是不是真心办实事,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突击式的整治改造,或许让小区看上去面目一新,但因为没有考虑到群众实际需求,很难称得上是“民心工程”。以评选为目的临时突击,正是形式主义的表现。“与民偕乐,故能乐也”,抓作风建设,不妨从搞好社区服务开始,多听听群众想法,多做些与民实惠的决策。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0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