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贵州:“三大平台”提质增效

2015年02月0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2月8日电  (记者汪志球)以前3个月的手续,现在3小时办结。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投入运营,给贵阳市某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以极大便利。这位负责人去年12月9日下午4点去办“诉讼保全担保”,眼瞅着要下班了,便申请中心“不办完不休息”的延时服务,工作人员办完已到晚上7点。

  贵州省去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打造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省级网上办事大厅三大平台,坚持按规章办事,使得省级政务服务进入集中高效新阶段。“坚决不当收发室,群众到了中心必须能办成事。”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荣说,中心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的“四个一”运行模式,建立延时服务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便民利民。

  该中心自去年12月17日运行至今,已进驻52个具有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的部门和单位,各窗口共受理申请10913件,办结8502件,所有办件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压缩了六成,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

  贵州省把隶属于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事项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和监督管理,采用物理、技术、流程“三重隔离”确保交易行为公正透明。该中心依托公共资源交易网构建交易、监督和服务三大平台,切断招标单位、中介机构、评审专家、代理机构串通渠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从隐蔽到公开、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变。

  贵州还搭建省级网上办事大厅,纳入49家省直部门558个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其中163个事项可在线申报,个人或企业只要在线注册后,就能在线提出申请、自查办理条件、填写业务表单、提交电子材料、实时查看审批状态。截至去年12月,网上大厅累计访问量234377次,注册会员682名,网上申报业务778件,办结684件。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9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