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重庆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改“四风”见成效 会议同比减三成

2015年02月06日10:39  来源:重庆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针对活动中查摆出的26个“四风”问题,从强化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的角度出发,制定了班子“四风”问题整改方案。目前,列入整改的问题已全部按期解决。

  前不久,茄子溪街道召开“社区2014年亮点工作及2015年工作创新务虚会”,会前专门发出通知:各社区今年不用再准备配合工作汇报内容的幻灯片。刘家坝社区工作人员龙紫荆在街道社区QQ群里看到这一信息后,高兴地点了一个“赞”:今年她终于不用再为制作PPT而忙碌了。

  龙紫荆说,往年街道召开的社区工作年终总结会,一般都会要求各社区制作PPT,以配合会上的口头发言。此举的效果虽然不错,但是社区要为此收集一年来相关工作的图片,绘制数据图表,并根据总结报告的内容配发文字,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资源,无形中增加了基层的负担。

  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办文办会问题,2014年,茄子溪街道下发文件数量同比下降22.3%,会议同比下降30.1%。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办文开会的时间少了,基层的负担进一步减轻,机关和社区干部下基层的时间多了,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不光是会议减少了,会议时长平均也缩短了30分钟以上。”龙紫荆说,以前在工作日时间,几乎每天都要去街道开一个会,现在一个星期最多也就两个会。大家都利用“少开会、开短会”置换出的时间和精力走村入户,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通讯员 冯勇 陈肃)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