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别把挂职当镀金

武西奇

2015年02月05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前不久,一个朋友被单位选派到某村挂职锻炼。让人纳闷的是,这位同志不是安心待在“婆家”干活,而是三不五时地跑回“娘家”偷懒。

  跟他交谈后得知,原来他已被单位选派过多次,挂职的机会不少,但升职似乎总与自己无缘,加之年龄越来越没有竞争力,所以对这样的“锻炼”也就越来越不上心。于是,到村挂职就经常“逃课”,甚至组织交代的任务也经常“挂科”。

  这种挂职就为升职、否则就不尽职的现象,并非少数,必须引起重视。首先要从教育着手,让干部端正态度,别把挂职当镀金,促使他们植根基层接地气,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其次要靠考核给力,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让干部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扑下身子干事业,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干出一番作为,实现自己的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