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驻”到群众身边 “走”进百姓心里

天津乡镇干部“住读”成新常态

2015年02月04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三天两头开车往城里跑,离下班还有俩小时,就想着到哪个菜园买点新鲜菜带回家,工作心思一点都不集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坚决遏制乡镇干部“走读风”,变“走读”老常态为“住读”新常态。

  2014年8月,市委常委会通过《关于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的规定》,立起10条新规:明确工作日期间,家不在当地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住宿机关不少于3天,其他干部不少于2天;建立和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双休日、节假日值班须有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带班,等等。该市、区县两级采取电话普查、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和实地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落实《规定》情况和乡镇干部在岗服务群众情况督促检查。把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纳入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及干部考察内容,考核结果与奖惩、职务调整等挂钩。

  围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广大乡镇干部迈开步子深入农户,沉下身子解决难题。截至1月底,各乡镇在工作日夜间和双休日、节假日共接待来访群众1.77万人次,提供代办服务5613项。(记者靳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4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