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辽宁省丹东市:深化作风整治成果 争当人民满意公仆

2015年02月02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全省正在开展的“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活动,辽宁省丹东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了“争当人民满意机关、争当人民满意公仆”活动,不断深化作风整治的成果。

层层示范推进。为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丹东市委创新开展了以争当人民满意机关、争当人民满意公仆为主题的“两争当”活动,主要目标是建设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服务高效、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人民满意机关,争当宗旨意识牢固、为民服务作风扎实、办事效率较高、政策业务精通、工作业绩一流、精神状态最佳的人民满意公仆。市委书记把“两争当”活动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主抓的项目,亲自研究方案、主持召开调度会、实地调研指导,推动活动的扎实开展。市级党员干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参加“两争当”标准大讨论,带头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带头解决“四风”方面问题,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在市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级机关的党员干部也都纷纷行动,制定了“两争当”具体标准,争相推出各种便民服务举措,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等,在全市掀起了“两争当”的热潮。

规范服务标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立足本职高效履职服务、走进基层主动上门服务、公开承诺推行阳光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立足本职服务。全市各服务单位特别是窗口部门,普遍建立首问责任制、充分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特别是还重点推行了服务承诺制,各机关单位将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服务标准等事项,逐一向社会或服务对象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还带头推行责任追究制,运用电子监控系统等先进成熟的行政审批信息管理手段,采取监督电话、随机调查、座谈回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审批过程的监督,从而杜绝吃拿卡要、刁难设障、权钱交易等现象的发生。主动上门服务。市委先后开展了党员干部“走村进到户、户户见干部”活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帮扶贫困村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活动以来,全市1400余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40000余名党员干部,为村、社区解决各类困难近6500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2000余件,走访慰问群众9500余人次,协调资金310余万元。推行阳光服务。坚持开展“四提高四规范六严禁”活动,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及时公开职责任务、工作流程、服务事项等,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实现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四提高”活动目标。为切实规范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从业行为,市委逐项提出了行为规范、窗口规范、服务规范和管理规范“四规范”的基本标准,各基层单位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组织党员充分的研讨学习,逐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市委以治理庸懒散问题为重点,从宗旨意识、服务效能、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文明礼仪、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制定工作人员行业自律规定,主要从“四风”方面,提出“六严禁”的具体内容。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根据各自的行业特点和岗位职责,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工作人员自律规定,规范机关党员干部的从业行为,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选树典型打样。市委及时在全市组织开展评选“十佳满意机关、十佳满意公仆”活动,扩大先进典型的辐射效应。制定了“两争当”评比表彰具体细则,对评选对象和名额、评选条件及评选办法等做出明确规定。主要采取基层推荐、媒体票评和领导小组审核三种方式,最终确定表彰对象。通过基层的层层推荐,逐级认真筛选和实地考察,全市各确定了20个满意机关和满意公仆候选人,分别在丹东日报、丹东电视台、丹东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公开票评。根据票评情况,经市委常委会讨论,最终确定了丹东市十佳满意机关和十佳满意公仆各10名,在全市大张旗鼓地予以宣传表彰,营造了争当先进、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丹组)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