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罗藏

2015年01月31日15:33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9日至30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全面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郝鹏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匡湧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了干部群众对党组自身建设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坦诚交流思想。郝鹏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郝鹏代表省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剖析的原因,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增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政府执行力;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郝鹏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直言不讳、坦诚相见,剖析问题根源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求真务实、针对性强。大家一致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团结,开出了信心,取得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又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洗礼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郝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省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从严约束,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牢遵守“5个必须”,坚决反对“7个有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从严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经常性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三要从严标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着力在制度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四要从严管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章守纪,加强政府廉政建设。五要从严整改,认真解决查摆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把个人问题的整改与班子的整改结合起来,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罗藏)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