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白玛赤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玉珍

2015年01月31日15:19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区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工作方案以及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具体要求,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为主题,深入查找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玛赤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党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规定书目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同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各部门及党员、干部、群众对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所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抓住双方沟通“提什么”、班长把关“行不行”、大家评价“够不够”等问题,广泛深入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白玛赤林首先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党组成员紧扣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充分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担当,认识和把握问题的深刻到位,敢于揭短亮丑的无畏勇气,诚恳帮助同志、维护党组班子团结的高度觉悟,营造了团结共事、协力奋进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推动工作的目的。

自治区纪委、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在进行点评时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标准严、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生活会,体现了党组成员的大局意识和良好的党性修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刻透彻、气氛热烈,整改措施务实、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

白玛赤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担负着确保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行使职权的重大责任。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按照中央、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更加从严务实地抓好人大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新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两促进、两提高”,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促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为根本点,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工作之中,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重团结、带队伍、抓廉政,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以促进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培训、增强履职能力。

三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指示为着力点,进一步履行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行动十分自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提前谋划好今年涉藏外事工作,为巩固发展和谐稳定大好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四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深入开展强基惠民活动,搞好调查研究,以真抓促发展,以实干谋实效,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白玛赤林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存在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促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玉珍)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