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云南鹤庆:“主题不变 力度不减”聚焦问题抓整改

2015年01月29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鹤庆县紧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主题不变,力度不减,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认真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真实效。

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开展,活动办机构不变,转变职能,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将县委督导组调整为县委整改落实督查组,抽调专人组建了办公室,县财政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根据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持续用力,抓实整改任务落实。县委常委班子列出整改任务 33 件、制度建设计划6 条,针对查找到的2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6个方面34项工作进行整改落实,已完成整改任务28 件、已整改制度建设 5 条。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对51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开展跟踪督促检查,目前已开展了两轮督查,提出7个方面72项具体整改项目。各乡镇、各单位针对查找出的在“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帐,立查立改。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性会议减少18.0%,县委、县政府发文下降21.6%,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7.0%。

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庸、懒、散、慢、玩、浮”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明查暗访195人(次),深入276个(次)县级单位、9个乡镇机关及28个基层站所、78家(次)“农家乐”和宾馆饭店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和整改问题17个。对涉及值班脱岗、公车私用等问题的9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对未张贴公车标识的3个乡镇和不遵守工作纪律的11名职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全县共处理违纪案件23件,2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警示和震慑作用明显。对省委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12项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及州委提出的9个方面的问题,各乡镇和县级各单位逐一对照整改,抓好落实。

严字当头,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县委共派出3个督查组对县级单位和乡镇进行全程督促检查。针对前期部分乡镇和部门在查找“四风”问题上存在不深、不透、不实的现象,对照省委活动办整理的12个方面共性问题121条具体表现和州委9个专项整治任务,县委督查组深入到64个县级单位、9个乡镇完成了第一轮督查。州委第26督查组精心指导全县的整改活动,深入县四班子、县法检两院及政务服务局等县级单位现场检查指导。

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县委常委会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建立县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帮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制度,深入20个列为整顿的基层党组织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县委常委班子定期召开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班子成员在会上逐一汇报个人整改落实情况。常委班子各整改责任人及时召集责任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全面推行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带动全县广大干部下基层开展“三深入四联户”工作。截止目前,全县93个领导班子、402名班子成员和1015名部门干部,深入9个乡镇、115个村(社区)解决实际问题1201个,协调项目229个,协调项目资金2533.56万元。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加强“三公”经费审计监督,严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因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浪费问题,研究建立新制度。目前,共废除2项规定,修订完善了县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严明群众工作纪律、严格干部工作作风问责的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正职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认真履职杜绝不作为的规定》等文件。全面推行鹤庆县在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的“五得”工作法和“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注重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把为民服务具体化,让群众真正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云南省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李政波 毛文英)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