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广东蕉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2015年01月29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蕉岭县委组织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采取六项措施,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开展专题学习有声有色。部领导班子在每月一次的“组工讲坛”中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带头谈感悟、带头写体会、带头作反思,做到学深弄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晒心得体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年度总结工作,用改革精神和思路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

落实整改责任一板一眼。部领导班子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带头整改的表率示范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认真兑现整改承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主体意识,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

执行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根据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班子自身查找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县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负责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具体、措施有力、取得实效,并将整改的情况张贴至部公开栏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推进专项整治稳扎稳打。开展整治文山会海,“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活动,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制订完善制度建设计划并抓好落实,成熟一个、出台一个。适时组织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尤其是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民意调查。

联动基层整改群策群力。针对基层需要上级牵头解决的问题组织抓好联动整改。联合镇村两级采取产业带动、上下联动、培训导动、城乡互动、机制驱动“五动并举”举措,整顿转化11个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行党员联系群众“季度评星”活动,深入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构建网格化服务网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设长效制度同心同向。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主动承接、迅速出台相应制度和实施细则,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围绕组织工作岗位风险点,制定完善自身建设机制、常态整治“四风”机制、提升组织工作机制、制度监督执行机制等四项制度体系,扎实推进长效制度建设。通过模拟办事、电话查询、现场查看和询问、采访群众等方式明查暗访,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广东省蕉岭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姚雁明)

分享到:
(责编:高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