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葫芦岛市“五查五看”推进整改落实“回头看”

2015年01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葫芦岛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严谨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重点开展查缺补漏“五查五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整改落实工作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召开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各党委(党组)开展自查、督导组评估、教育实践办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市、县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联系点和整改落实责任分工,负责专项督办。市委教育实践办制作了“回头看”工作流程表,明确责任、任务,把责任明确到人,时限落实到日,真正做到了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五查五看、注重实效,全面检验整改落实工作成果。通过对各党委(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成效进行客观评估,推动整改方案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做到了“五查五看”:一是查认识,看动员部署是否落实;二是查实绩,看整改成效是否到位;三是听民意,看听取群众意见是否充分;四是访实情,看作风建设是否变化;五是查机制,看部署落实是否有力。使“回头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三是多措并举、广泛评议,确保总体评估工作准确到位。为全面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葫芦岛市将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与教育实践活动测评相结合,将督导审查和干部自查相结合,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测评表等多种方式,从遵守政治纪律、反对“四风”、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七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测评,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总体好评率达98.6%。

(葫芦岛党建云平台供稿 赵梓越)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