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湖北南漳:建设校园党史示范点 凝聚山区教育事业正能量

2015年01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26日,湖北南漳县史志办公室为南漳县李庙镇初级中学赠送《中国共产党南漳历史》、《记忆中的南漳》、《南漳赋》等史志书籍200余册,将学校的一间办公室改造成党史知识阅览室,挂牌“南漳县党史知识进校园示范点”,建立了全县首个校园党史知识示范点,聘请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吴运刚担任党史知识辅导员,在校园建设中小学师生学习党史知识的阵地,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

南漳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吴存文在指导党史示范点建设中勉励全校教师借助党史教育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为南漳革命及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事迹,以党的辉煌成就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转化为奉献山区教育事业的动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把“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的古训嵌入心灵。“我从武汉来,我在群众路线中听取了牺牲在李庙的先烈张法林的故事和学校50年前的历史,先辈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都能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忘我工作,我要学习模范的榜样,将山区的教育事业当作责任,更加努力地提高教学水平,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师”,挂牌仪式上,家住武汉、2012年到李庙执教的教师黄强立下了“军令状”。李庙中学校长全应生表示将与全校教师一道每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会,将党史教育与语文、政治、历史教学相结合,督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传统教育。

建立校园党史知识示范点是南漳县继建立史志知识进农村新型社区示范点、党史知识辅导站后,开展的引导中小学师生学党史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党史示范点“建”到校园里,鼓励教师透过党史学习身边的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引导教师在党史知识学习中增强师德意识,激发教师深入开展“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的热情,为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正能量。

(湖北南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潇 袁馨玥 于向荣)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