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贵州公安机关:让群众少跑腿 用服务赢民心

2015年01月27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贵阳1月26日电 (记者黄娴)1月25日,星期天上午,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依然忙碌着,居民王佳顺利取到了自己早先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周末都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平时要上班,根本没时间来取,这项服务很贴心。”

  取消双休日、法定节假休息日,为群众提供365天发证服务;取消工作日午间休息,实行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不间断为群众提供发证服务。这是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的其中一项。

  改进服务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近年来,贵州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优化服务,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据介绍,贵州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共64条,涉及出入境、消防、公安边防、交警、治安、公安监管6个部门,涵盖户口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消防安全、驾驶人网上自助审验等多个内容。

  充分提高信息化是贵州公安便民利民的有力抓手。交警部门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建立了“驾驶人网上自助审验系统”“11185贵州微信自助车管所”,开通了“贵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提供交通技术监控证据查询。一大批过去需要到交警部门现场办理的事情,现在群众可以方便地使用电脑和手机办理。

  用服务赢得民心。贵州省公安机关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都是针对群众最需要、反映最迫切的问题。贵州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赵翔介绍,这些措施都是经过反复调查研究,并主动会商有关部门,结合贵州的实际情况作出的,是全省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对全省人民的郑重承诺。

  贵州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主动邀请他们参与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贵州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表示,便民利民措施的推出,是贵州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和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提升公安服务水平,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具体措施。我们将长期抓、持续抓,把好事办好,真正服务好群众。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