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巴音朝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深入推动作风建设

2015年01月27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参加指导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水平,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净干事、务实奉献,做全省各级机关的表率。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贺东平代表厅领导班子,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巴音朝鲁边听边记,对大家发言进行了深入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巴音朝鲁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问题原因剖析比较深,相互批评不躲不绕、不虚不偏,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其它单位和部门带了好头、作了表率。

巴音朝鲁指出,省委办公厅是省委的综合办事部门,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真正把厅班子建好、把干部队伍带好、把风气氛围搞好,更好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努力把办公厅打造成让省委放心的“前哨”和“后院”。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关键是要把厅领导班子建设好。要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把思想政治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正确处理整体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使各项工作都能够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极端负责、务实奉献。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倡导严谨务实、敬业奉献、恪尽职守。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讲奉献、讲责任、讲义务,真正做到忠于职守、满腔热情、尽心竭力地干好工作。要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同时,自觉遵守“三会一课”等制度,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持续解决“四风”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坚持“一岗双责”,努力抓好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何文博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了要求,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省委督导组成员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