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江苏宿迁市后续整改工作实行电子记实管理

2015年01月26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宿迁市开发启用后续整改电子记实管理系统,跟踪了解、督促推动各级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及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的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按时达标交账、全面兑现,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一是即时录入定期总结。输入端设置“专项整治、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制度建设、月度总结”五个模块15个子项目,各地各单位根据后续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即时录入。实行专项整治月报制度,各地各单位对中央21项、省委18项、市委10项专项整治每月全面自查,盘点分析、查漏补缺,并通过电子记实管理系统输入报送月度总结,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终端查收。目前,纳入市级层面电子记实管理系统的专项整治项目380个,领导班子整改事项1138条,制度建设计划941个,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事项4951条。

二是动态管理实时监控。系统终端设置数据查询、数据统计、月度总结三个模块,其中数据统计模块分综合统计、级别统计、完成度统计三个子项目,以图表形式反映各单位提交数和完成数,展示面上进展情况。同时,设置查询索引,方便对每项整改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动态管理。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电子记实管理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定期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公开通报。对未按要求及时录入更新的,予以督促提醒;对整改存在问题的,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指导;对多次提醒整改效果仍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采取下发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责成“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分析研判销号整改。各地各单位在自查基础上,认为整改项目完成的,通过系统平台提交销号申请。对申报销号的整改项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检查评议组,结合项目实际,采取资料分析、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组织测评等方式开展分析研判,其中,针对专项整治项目,还综合群众监督团(组)反馈及网络评议情况。对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的项目予以确认销号,对不合格的拒绝销号。

(宿迁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禹 马康)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