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为官当有为有责

2015年01月24日09:52  来源:浙江日报

【代表委员名片】

张学明 省人大代表、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程燕姬 省人大代表、省法院民三庭庭长助理

吴 飞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

陈三联 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

坦荡为官严守规矩

这些天,张学明代表一直惦记着一条河。

“来开会前还去看过,看看水质有无污染,河里有没有垃圾。”这条河叫金清大港,是温岭的母亲河,张学明代表认领了其中的13.8公里河道,当起“河长”。若是水上漂浮垃圾、岸边出现违建,都与他有直接关系,“大家都在监督,可不敢懈怠。”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里有沉甸甸的履职承诺,更有百姓的殷殷期盼。每个有作为的领导干部都会承担。”当了多年基层干部的张学明代表说。

吴飞委员认为,有些官员以前赞歌听多了,对来自群众的批评、监督不习惯;权力被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少数领导干部没法随心所欲地发号施令了……“说到底,是因为思想观念、行为习惯、工作作风存在各种问题。”

心中有民清白做人

变化,每天都在出现。这一年来,“四菜一汤”不再是新闻,“一头汗、两腿泥”干部多了……“干部做事更踏实了,服务意识也强了,办事效率高了不少。”程燕姬代表说。

“当干部,就应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吴飞委员说,关键是干部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敢于面对批评和监督,不能只想当官而不想干事,只想有权而不想接受监督。

在岗在位,就要在状态。陈三联委员同样认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回应百姓关切,还要习惯于各种监督,时刻接受各种制度和纪律的约束。

作风建设持之以恒

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

陈三联委员认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干部要求严一些,让权力运行中规中矩,干部回归公仆本意,百姓才会认可。

程燕姬代表同样对作风建设的成效充满信心,她说:“希望能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减少三公经费,使廉洁奉公、奋发有为成为更多领导干部的追求。”

张学明代表则有更多期盼:“当前,反‘四风’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制度的严格、监督的高压。今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牢记使命和职责,把廉政‘红线’划在思想深处,形成行为自觉,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在全社会形成对腐败零容忍的氛围。”

【你说我说】

网友“水果总动员”:一系列禁令所指的问题,其实是每个干部理应严格遵守的。

网友“上书房行走”:现在到政府部门办事,连中午休息时间都能找到人,态度也好了。这样的“新常态”来之不易,值得珍惜。(阮蓓茜)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