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别“不经意”撕开作风口子

袁  臣

2015年01月2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次去某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由于不熟悉当地方言,就用普通话连问了两遍。工作人员略有不快地回答后,用方言脱口而出“我最烦外地人来”,令人愕然。

  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话“看人下菜碟”,对本地人外地人两个样,相信不少人都碰到过。不经意发发牢骚,看上去无伤大雅,但这样的“不经意”,会让群众的满意度大打折扣,哪怕事办完了,可能还带着怨气回去。遗憾的是,某些基层工作人员总是以这种方式制造“微伤害”:“不经意”地聊天置群众于不顾,为群众办事时“不经意”地接听私人电话,“不经意”地抱怨让群众听见……

  作风不过硬,工作就有水分。态度也是服务质量,既然事情都能给办好,耐心多回答几句,认真多解释几遍,又有什么关系?更何况,看人办事的思维、慵懒散慢的行为、浮躁粗鲁的态度,本来就是作风建设中应该挤掉的水分。无论是窗口服务单位,还是行政审批部门,都应当厉行“三严三实”的标准,不能让作风之堤溃于“不经意”之穴。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3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