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15年01月22日16:36  来源:《河北日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今天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逐项检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和整改方向。

省政府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每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定书目,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张庆伟对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截至目前,《省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确定的8个方面、36条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张庆伟代表党组成员认真检查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省政府党组结合实际查找原因,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政策落实刚性、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强化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担当好发展重任、巩固作风建设新常态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张庆伟和省政府其他党组成员聚焦主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逐一认真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会场气氛严肃活泼,大家发言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接受批评胸怀坦荡,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更好地发现和解决省政府党组成员自身和班子的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庆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有力度、根源剖析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担当、相互批评有诚意,持续提升有目标、抓好整改有实招,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要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检验标尺,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坚决做到严守纪律、清正廉洁,驰而不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确保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记者王玉亮)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