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王君主持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

巩固成果 深化拓展 加油鼓劲 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5年01月21日08: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再一次经受了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洗礼。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加油鼓劲,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民主生活会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做了周密充分的准备。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指定书目和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呼尔查首先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履职尽责,特别是“七个有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宗旨意识、纪律约束、依法履职和强化职能等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从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加强纪律观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邢云、赵忠、杭桂林、吴团英、鲍常青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直面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胸襟坦荡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批评意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君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君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政治过硬、团结和谐、作风优良、业绩突出,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和全区人大系统作出了榜样。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准确客观,剖析思想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君强调,201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抓好常委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上有新的提高、新的进步,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的提高、新的进步,更好地发挥自治区人大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自治区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有新的提高、新的进步,认真谋划和推进相关改革工作,确保民主法治建设领域各项改革任务见到实效;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方面有新的提高、新的进步,坚持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有机结合起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全面推进机关自身建设方面有新的提高、新的进步,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理想坚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勤政的人大干部队伍,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刘江)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