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浙江省委整改办发出通知 全面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

2015年01月19日14:02  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省委整改办下发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落实“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对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两方案一计划”、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抓基层打基础、长效机制建设和整改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

《通知》要求,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重点看是否做到“三查三看”,即查既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看整改方案是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查新情况新问题纳入整改情况,看整改措施是否推进有力;查整改承诺兑现情况,看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满意和认可。对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重点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是否有效整治,向群众承诺的事项是否办好办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对党员干部,重点看是否遵守党的纪律,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是否及时解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清单的各项措施。

《通知》指出,“回头看”主要采取各单位自查、督查组督查、整改办抽查和上级领导检查指导等方式进行,第一、二批活动单位同步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责任强化整改,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开门整改接受监督。各级督查组要结合定期督查,认真分析评估,帮助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各级整改办要加强抽查检查,确保做到改彻底改到位,赢得群众满意认可。(记者 阮蓓茜)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