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严格党内生活 严守党的纪律 深化作风建设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骆惠宁主持会议

2015年01月17日14:40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深入查找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杨崇汇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召开的,对继续保持整治“四风”良好势头、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营造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具有积极意义。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坦诚沟通,交换意见。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对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的意见。骆惠宁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数次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去年以来,常委会全体成员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整改,最近常委会对整改工作又进行了“回头看”。目前,“整改方案”细化提出的7个方面28项整改任务,已有21项按要求完成,有6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始终在严肃认真、务实团结的氛围中进行。骆惠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纪律约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解决问题、攻坚克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性锤炼、能力素质、精神状态、法治意识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随后,骆惠宁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解剖和相互“把脉”,常委同志一致感受到,经受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再锻炼,增强了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统一,促进了作风建设新常态的形成。

杨崇汇在讲话中指出,青海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严格对照检查,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发扬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眼解决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求,着力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复杂性,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开好省级其他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务求不断扩大取信于民的工作成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通过认认真真抓落实、求实效,使思想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各项工作得到实实在在的推动。希望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大力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努力谱写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骆惠宁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班子建设和抓好整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面对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繁重任务,省委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每位省委常委班子成员都要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抓具体、抓深入。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不放,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和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委同志一定要时刻警醒,决不能把违反政治纪律和不守政治规矩的事情,当成一般问题来看待,而是要上升到事关党的生命、事关党的团结统一、事关维护中央权威的高度来认识,严守党性党纪党规,促进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内生活的质量。三要坚持不懈地狠抓整改落实。继续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要针对会前征求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还未完全整改到位的事项,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明显的成效,更好地取信于民。(记者 薛军)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