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陕西省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娄勤俭主持

2015年01月16日16:20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规定检查问题,结合思想实际分析原因,立足实效制定整改措施。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娄勤俭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制定了周密的方案,班子成员在强化学习、征求意见、自我检查的基础上,坚持从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娄勤俭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组织集体讨论、反复修改。这些,都为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娄勤俭首先对去年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由省政府承担的任务,以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省政府工作的有关事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这些问题共39项,经过一年的努力,所有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随后,娄勤俭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率先进行自我检查。之后,党员副省长逐一对照检查。自始至终,所有发言都突出主题、直奔问题,从工作中找不足,从思想上找差距。大家既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又诚恳接受他人批评,既查找自身和班子的问题,又主动承担相关责任。整个会议体现出严格鲜明的党性、实事求是的精神、团结民主的氛围。

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党组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特别是反对“七个有之”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群众观念不够牢固、纪律要求不够严格等,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整改,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系统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持之以恒贯彻八项规定、积极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继承发扬了延安整风精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增进了班子和谐,促进了作风建设。对检查出的问题,自己作为班长应负主要责任。要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中逐项落实。他强调,要巩固会议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把陕西的事情办好,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