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陈武参加指导2014年度财政厅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16日15:58  来源:广西日报

1月1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全程参加指导自治区财政厅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财政新作为。

根据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分别参加指导分管联系部门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财政厅是陈武的联系指导单位,他在会前认真审阅有关材料,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伟京通报自治区财政厅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对厅党组提出批评意见,并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冯成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陈武充分肯定了自治区财政厅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贯彻了整风精神,是一次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出了高的质量、好的氛围、实的效果。

陈武要求自治区财政厅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克服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不良倾向。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让制度、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按照“四个一起解决”的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习以为常的问题立说立行抓紧改,对影响面大的问题专项整治、重拳出击,对违法乱纪问题坚决严厉查处,对深层次问题和复杂问题整合资源、综合施策。

陈武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自治区财政厅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统筹各方面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一要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二要抓好财税体制改革,做到看准一项推进一项、推进一项落实一项。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努力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财政新作为。不断做大我区财政“蛋糕”,提升财政收支质量,挖掘自身潜力,加强财政对我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的支撑力度,同时积极推进新《预算法》的贯彻落实,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记者/罗猛)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