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改作风,改到了心坎上

天津北辰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闻

张立平

2015年01月15日08:17  来源:天津日报

2014年12月24日,“群众眼中的教育实践活动”采访小组来到北辰区,一股清新之风迎面扑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辰区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走进最近挂牌成立的北辰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区发改委、商务委、民政局等28个服务窗口一站式开放,168项审批职责全部划转到此,规划、消防、国土等11个垂直单位成立审批科,整建制进驻,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开启了“流水线”式高效运转的审批流程。

“我们建立了多部门共享的信息平台,实现了一窗接件,一窗出件,解决了项目投资审批过程中反复修改、体外循环等问题,办理注册登记的新设立企业在一个‘联审窗口’就可以全部搞定所有手续。”局长何继运介绍。

见到记者,拓宇天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建海不住地感慨:“作风确实变了,为企业想得更多了。我上午交件,下午就拿到了新公司设立的‘四证一章’,真是神速,全程都有帮办人员领办,连填表都有人帮忙,以前听说这样的审批项目我们得在好几个窗口排队递件,很多证件还得重复提供让他们录入,至少要3到5天才能办完。”徐建海对记者说,早在半个月前,他的公司就已谈好了一笔40万元的订单,就等着新公司成立,“早一天成立早一天挣钱。”

双口镇后丁庄村的老百姓更是深刻感受到了干部作风改变带来的实惠。后丁庄村是本市首个鲜食无花果种植专业村,经过三年发展,200亩种植基地硕果累累,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一年四季结果。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冬坦言,如果没有市农委的帮助,后丁庄村无花果基地就不会有今天。

“那天中午都12点了,村里来了3个人,一下车就问我们有嘛困难,还说天这么冷,大棚为嘛没盖保温被?”张立冬回忆,那时村里资金出现了困难,没有钱购买保温设施。“我开始以为他们是来买苗儿的呢,后来才知道一位是市农委主任,另两位是副主任。他们听说我们遇到点困难,特意过来看看。结果,不到一周,扶持资金就拨过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张立冬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无花果一株产量能达到20公斤,为让市民尝到新鲜无花果,他们开展了采摘业务,受到市民热烈欢迎,村集体年收入由三年前的2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00万元。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