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慧主持会议

2015年01月13日14:11  来源:宁夏日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昨天,自治区政府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系统梳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会议,代表自治区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政府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规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政府班子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政府班子中心组学习,参加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讨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自治区政府开门纳谏,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多种形式,召开座谈会、调研、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了分管部门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意见建议。同时,政府办公厅向有关市、县(区)和区直部门发放了82份征求意见表。共征求到对自治区领导班子意见建议33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0条,这些建议均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每位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刘慧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也都开展了普遍的谈心谈话,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和不足,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刘慧主持起草自治区政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反复审议修改。班子成员结合反馈意见,个人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

会上,刘慧首先通报了自治区政府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政府班子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与“转作风、抓发展”活动结合起来,既着眼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注重形成长效机制。已整改6大类18项,其中:有具体整改时限的均按期完成,需要长期坚持的也都形成了长效机制,纳入工作常态,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慧代表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通报了对照检查情况。政府班子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一、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党内生活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我区实际结合的不够紧密,有些决策跟群众愿望有距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全面,有时听取部门和基层意见不充分;二、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方面,精文减会需要再规范,调查研究需要再深入,勤俭节约意识需要再加强;三、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行政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需要再严格,狠抓工作落实力度需要再加大。针对存在的问题,政府班子成员从“深入学习不够、宗旨意识有所弱化、艰苦奋斗作风淡化、执行纪律硬性措施不够”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狠抓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继续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完善督查考核办法。着力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

随后,刘慧带头查摆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政府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讲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一针见血,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凝聚了共识。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新效果。要立说立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要集中整改重点问题,加大公务员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下力气研究空间战略发展规划,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对存在的问题能改的坚决改,能做的立即做。要全力做好2015年的政府工作。2015年的任务十分艰巨,政府肩上担子很重。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立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树立改革开放的胸襟,树立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务实苦干的作风,努力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