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

2015年01月12日13:22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政府党组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政府党组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政府党组班子在肯定整改落实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查找出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14项问题,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抓住要害,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坦诚相见;互相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截了当,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有担当,相互批评有诚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自治区党委的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提高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敢于触及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学深吃透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切实落实廉政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按照张春贤书记“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精神指导和推进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全面检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各项反恐维稳措施,确保自治区“两会”、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治区纪检委、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