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刘伟主持

2015年01月11日14:46  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深化整改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焉荣竹,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陈光、许立全,秘书长、党组成员张心骥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郭爱玲、孙继业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政协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回头看”,广泛征求了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市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相互进行了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伟首先通报了省政协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省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省政协党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具体制度和措施不够健全、完善;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抓业务工作多、抓议政建言多、抓党建力度不够的情况;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方面,还需要加大督查力度;在履职尽责方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一些深层次问题及难点问题研究得不够。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政协党组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伟和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与会其他同志逐一诚恳地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直来直去、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赤诚相见、直截了当,受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会场气氛严肃认真,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伟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顺手、更自如,查摆问题更直接、更准确,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严肃经常的党内政治生活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推动形成党内生活新气象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和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创造性。对这次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抓整改、抓作风建设、抓廉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查找不足,对整改措施进一步充实、细化、完善,对各项工作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作出的承诺如期兑现,确保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斗志和正能量,运用到日常的党性修养和锻炼提高中去,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魏 然)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