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王国生参加湖北省人社厅党组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08日16:54  来源:湖北日报

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参加该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该厅党组成员交流思想,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共同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深化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翟天山代表厅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从具体事例入手,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同时围绕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在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性,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大家不遮不掩、态度诚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场充满了浓厚的民主氛围。

王国生对人社厅党组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进行了逐一点评,对省人社厅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氛围、有实效,“画像”画得像,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上查找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自我净化完善、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目的。希望人社厅党组保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氛围,以作风转变和班子建设的新成效,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王国生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上连着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下关切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就业、医疗、养老等重大问题,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社会稳定工程。省人社厅党组坚持团结干事、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社会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依然存在不小差距。面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我们认识上要再提高一步、行动上要再自觉一步,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作风建设、经济建设的考场上交出满意答卷。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抓住就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帮民生之所需,解民生之所难。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需要我们以思想转变、作风转变和工作方式转变推动经济转型。要加强对新常态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规律的探索研究,适应信息化、市场化发展变化的新特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为我省经济转型发挥好“稳定器”和“减压阀”的作用。

民主生活会前,王国生考察了省人社厅行政服务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审批事项精简和办事流程优化等情况。

省委第二督导组负责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人社厅下一步开展活动提出了要求。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蔡朝阳)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