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整改

遵义市发扬“钉钉子”精神赢得发展信心

2015年01月08日15:10  来源:贵州日报

去年下半年来,遵义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整改、持续整改,极大赢得了800多万遵义群众发展信心。

2014年,遵义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二,经济发展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一,增比进位情况全省第二,25项指标位列全省综合测评前三,遵义增比进位重回全省第一方阵;GDP增速排名全国西部30个非省会城市第一,经济总量排名第五位。

为提高深入整改效果,遵义市委常委单位分别牵头对不同层面的28个“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常委班子成员签订整治承诺书64份,常委单位干部职工签订整治承诺书1000余人次。16名市委常委带着任务到联系点深入指导、调研与督促,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促整改,市委常委班子5大类29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15个县(市、区)党委“一把手”采取集中整治部署、深入一线督查、蹲点驻村察看等方式“率先改”,推动了干部整改更实、作风更好、业绩更优。

目前,通过以上率下深入整改,全市清退办公用房33738平方米,清退公务用车340辆,精简会议2659个,精简文件6759个,压缩三公经费13641.89万元,减少各类领导小组、议事机构613个。

为了在整改后续工作上“钉钉子”,遵义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机构不撤、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市委11个巡回督导组对137家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学单位、34个服务窗口和服务行业、25个乡镇、12个村(社区)的后续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第一轮巡回督导。赤水市“百姓龙门阵”、道真自治县“五个一”、新蒲新区“四级调处”、余庆县“挂号督办”等4项群众路线工作法入选全国100个优秀案例,全市10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案例入选省活动办优秀案例。

紧紧抓住“四风”可能反弹的关键节点,遵义市查处了上班期间玩游戏、网购、聊天、看电影等“四风”问题1176起,收缴违纪违规资金543.06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1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在着力办好民生方面,2014年遵义市共投入民生建设资金242.25亿元,整改民生方面问题26852个,把惠民政策和措施变成百姓“口袋里”的实惠。 (记者 陈俊)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