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海南日报评论员:开好民主生活会 增强班子战斗力

2015年01月07日15:51  来源:海南日报

昨天结束的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党内严肃政治生活的洗礼。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也为全省各级党委班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班子战斗力,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项传统和一项制度。无论对开展党内监督、发扬党内民主,还是对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取决于班子主要领导。此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有声有色,开出了高水平、高质量。在查找自身问题时,真刀真枪不回避;在剖析问题时,认识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出于公心,不遮不掩,敢于向自己开炮,敢于揭短亮丑,触动灵魂说出了掏心窝子的话。尤其是注重在整改上下功夫,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切实可行,体现了省委常委班子敢于担当,立言立行,立整立改,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

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充分发挥民主,班子成员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推动上互相点出不足,提出建议,有利于帮助同志、改进工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征求意见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明确方向会,有助于对一个地区或单位的发展情况有一个准确判断,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一个清醒认识,对问题背后的原因有一个深入剖析,对推动发展有一个清晰思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海南发展面临新挑战,各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强不强,关系到能否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促进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而认认真真、不走过场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战斗力,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创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