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效清单

2015年01月05日14:04  来源:陕西日报

厅党组班子确定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解决厅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4个方面10项具体整改任务,现已全部完成。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条例,2014年机关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支出分别减少35%、55%、12%,清退办公用房31间、1189平方米。

深入开展“机关化”专项整治,实行工作“三误”问责和首办负责制,加强对干部工作纪律、服务意识、办事效率的监督管理。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的7条措施,为乱收费、乱择校、乱招生等顽疾开出药方;办理中央巡视组和省委督导组交办信访件122件,建立了网民留言归责办理、限期办结和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办理网民留言1.4万余条。

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4项,核准省内大学章程25部;培育第三方评价机构3个,在推动教育社会自主评价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完成了对49所省属高校的首轮专家巡视诊断,建立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的长效机制;印发《关于加强统筹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五年制高职教育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试行)》,2014年全省在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3002名,较2013年增加75%;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21个,占比居西部第一。

全省大学生首次就业率达到88.5%,连续三年超出全国10个百分点。2014年高考录取率达到77.6%,在全国率先实行模拟投档信息公开。营养改善计划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惠及全省9113所学校的235.4万名学生。解决农民工子女就学26.75万人。发放国家奖学金、助学金9.15亿元,奖励资助学生53.65万人次,占在校生总数的33%。

修订、出台了《省教育厅工作规则》、《省教育厅行政许可审批实施办法》、《加强机关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等25项制度性文件,形成了按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