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盐城 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2014年12月31日12: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文山会海少了、务实举措多了;衙门习气少了、贴心服务多了;干部离特权越来越远、离群众越来越近了……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省盐城市委以查摆问题开局亮相,将整改问题贯穿始终,靠解决问题取信于民,通过专项整治、点题整治、自我整治、综合整治,破除官场陋习,根治顽症痼疾,促进了党风政风焕然一新,赢得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活动伊始,盐城市委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紧扣“四风”突出问题,聚焦公款吃喝、公车配备超标、违规新建楼堂馆所等沉疴顽疾,扎实开展“10+2”专项清理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举措,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集中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盐城市委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23个责任单位具体职责,组织13个承担重点整治任务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开展在线访谈,面对面接受群众质询和社会监督。市委常委会研究提出8个方面35项整改措施,建立整改目标公示制、任务交办制、情况通报制,做到整改一件、验收一件、销号一件。各职能部门协力攻坚,出重拳、下猛药,不改到位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啃下“硬骨头”。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精简各类简报106份,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同比下降43.9%,腾退办公用房10.7万平方米,公务接待、公车购置、因公出国(境)费用分别下降38%、89%、43%,市级机关57个部门共下放、取消、合并行政权力事项1040项,审批时限平均缩短3.83天……实实在在的清理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亮出了一份作风建设的成绩单。

基层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盐城市委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三解三促一加强”、下访“金桥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探索推行联系服务群众“日周月年”工作法,选派502名优秀机关干部驻村下访,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得到明显增强。

在此基础上,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刚性约束,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盐城市、县两级开展各类明查暗访1260多次,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违反作风规定问题309件,问责处理292人。

建制度、重执行,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少领导干部说,教育实践活动让自己对规矩有了敬畏之心,原来司空见惯的陈规陋习再也不敢小觑,更加习惯了在约束下工作、在监督中干事,履职为民的自觉性得到了增强。(通讯员 严士祖)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