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体验·转变)

窗口服务看变化

本报记者  王昊男

2014年12月3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专人接待、热脸相迎;休息室里喝杯热水、看看报纸,40分钟后,工作人员就会将车辆检验手续和钥匙送到手中,且没有额外费用。验车,就是这么轻松。

  “服务很贴心,改变挺大的。”冬至刚过,记者在北京市丰台区潘北昊盛汽车检测场遇到前来验车的车主刘占稳,他正悠闲地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等着他的验车手续,“以前可不是这样,费劲着哪!”

  变化源于北京市交管部门推出的“预约验车”服务。刘占稳老家在河北衡水市,来京打拼10多年,虽然挣了些钱,但舍不得换掉那辆陪他东奔西走的“老爷车”。“车虽老,可没什么毛病。就是年年验车太麻烦,得排大队,有时一上午都弄不完。” 刘占稳说,“原来检测场周围‘车虫’不少,有时也会给他们几百块钱,自己图个省事。” 

  “以前‘验车难’问题确实存在,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刘宝森说,“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让大家少排队、少跑路,我们推出了预约验车服务。”

  “检验有效期期满前3个月内的所有车型,均可以预约任一检测场和时间段进行检验。” 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验管理科科长于荣春介绍,车主既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网站进行预约,也可以通过电话或“北京交警”微信进行预约。

  刘先生说,他平时都在工地上,上网的机会很少,这次还是请朋友帮他上网预约的,“以后通过微信就可以预约,太方便了。”说话间,工作人员已经将验车手续拿了过来。

  环境温馨、服务快捷、态度热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不仅验车让群众觉得不再“费劲”,北京市交管部门的各个“窗口”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在车管所业务大厅,有为老幼病残孕人群开辟的“绿色通道”;在符合条件的4S店,检验发牌“一站”搞定……

     

  编辑点评:

  “窗口”虽小,作用不小。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很多人的“窗口”经历都谈不上舒心,而媒体曝光的“办护照从北京到老家往返6次,奔波3000多公里才办好”的极端事例,更是让人无语。所幸,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盯着这一整改重点,各地各单位整改的决心大、力度强,变化实实在在,满意真真切切。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0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