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四级联动”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2014年12月24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在党的群众路线整改落实过程中,作为前进区火车头的领导干部不再是“重安排、轻落实”的指挥者,而是以身作则,带动整个队伍的实践者。区委书记负总责,区委常委有责任,先改快改、真改实改,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建立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四级的整改落实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了常委领导、主管负责、联动协调、部门整改这样的“一级领导一级办,一级协调一级干”的落实办法。

常委领导,发挥政治核心、统揽全局作用。区委充分发挥常委干部把握全局、高效运行的领导职能,整合全区资源,对于需要区里统筹协调的问题,督促各战线“定人定时定方案”统筹解决,对综合性疑难问题,则视情况提交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解决,确保整改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如,治理“政策落实措施不实,执行不到位问题”。前进区以区委副书记为牵头领导,统揽全区规章制度不适宜处,建立并完善了整个区级的《目标责任分解承办制度》、《决策专项督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制度化来明确党员干部的责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主管负责,发挥战线主管、分工合作作用。结合区党政领导战线分工,建立了主管领导直接负责制,由各战线主管领导主抓问题整改的落实。对于一个问题在多条战线上的不同表现及整改措施,积极发挥分工合作优势,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主管领导身上。在解决“积极进取劲头不足”和“存在畏难怕烦情绪”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问题上,前进区设立多个责任领导,从组织思想、制度建设、实际工作等多方面解决问题,利用各战线主管方面不同,分工合作,共同解决。

协调联动,发挥协调规划、形成合力作用。前进区为每个整改任务都设立一个牵头部门,在重点分析整改问题的普遍性、经常性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对于近期能够解决的,由牵头部门协调各方力量,牵头推进解决;对体制机制上需要完善的,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进一步改进不足、完善机制、促进工作,并对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联系。

部门整改,发挥攻坚碰硬、落实见效作用。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在落实,前进区将整改问题落实到最贴近老百姓的责任部门,以部门为单位,以“四风”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建设和自身队伍存在的问题为重点,自下而上进行整改,对本部门在整改问题中所承担的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佳前组)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