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三管齐下”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4年12月24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佳木斯市前进区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常态。由区委书记、政府区长牵头,对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意见,通过“直办、督办、联办”三管齐下,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直办。区委书记、区长等区级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区城管局、建设局、安监局一把手深入社区进行调查核实,进一步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商家乱贴广告”、“小区内监控设施不能使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区城管局承诺十天之内让群众看到成效,通过现场办公、当面解决、承诺整改的解决问题方式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督办。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建立台账,科学分类,逐一登记,逐一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对符合政策且能够解决的马上办理,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群众诉求,作出合理的解释和劝导,并要求限期反馈办理结果,切实起到问题真解决、群众真叫好的效果。针对先锋社区居民反映的“小区内存在违章建筑清理不及时”的问题,区城管局按照督办要求及办事程序,组织人员对违章建筑业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并于4月24日对没有自行拆除的个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同时,开展了“城管进社区”活动,以竞聘的方式,选出5名社区工作站站长,促进了社区与城管工作的有效互动。

联办。在工作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时间要求紧迫的、但解决问题根源不在区里的具体问题,积极活化解决问题方式,主动与区外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督促尽快解决。针对林海社区居民提出的“只看燃气公司收费,没见过进行安全检查”的问题,区安监局立即到社区核实情况,并及时通过市安监局,与佳木斯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最终查明燃气公司收取的费用为表具维护费,用户自愿缴纳。对于居民对发生燃气事故的担忧,区安监局与燃气公司协调,由燃气公司出资为各社区制作燃气知识宣传栏,并于6月份开始,对20个社区逐一开展燃气使用知识讲座和自救演示。(佳前组)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