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鹿心社赴江西省民政厅指导2014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4年12月24日13:5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3日,省长鹿心社来到省民政厅指导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好民主生活会,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省民政厅是鹿心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之一。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鹿心社又来到省民政厅指导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鹿心社认真审阅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明确要求。

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出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厅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党性修养、“三严三实”等五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厅领导班子成员们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火力全开。一声声直截了当、不避不绕的“开炮”,一句句鞭策、激励的话语,让人看得心跳、听得冒汗。“工作容易满足现状,多凭经验办事”、“对深层次问题破解、攻坚力度不够”、“工作稳妥考虑有余,创新求进精神不足”、“工作中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在敢于面对矛盾、敢于担当方面有待改进”、“有时候听不进建议意见,领导艺术和水平要有所改进”……班子成员们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知无不言。

鹿心社对省民政厅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中肯,团结和谐氛围浓厚,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鹿心社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开创我省民政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带着责任、带着深厚的感情做民政工作,真心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增强防腐拒变能力。要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自觉为民解困、为民分忧,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重心下移抓基层,贴近群众搞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强化整改措施,推进联动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努力提高民政工作水平。着力提高民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民政事业向现代管理模式转变,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守住民生底线,织牢社会安全网。

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同志作了点评讲话。(记者桂榕、李冬明)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